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發臨時許可證 華為禁令暫時放寬90天

2019/05/21 06:23

美國商務部週一發出臨時許可證,放寬華為購買美國貨的限制。(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封殺禁令後,Google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英特爾、英飛凌等美歐半導體大廠也停止供貨華為,不過為幫助華為的現有客戶,美國商務部週一發出臨時許可證,放寬華為購買美國貨的限制。

Google昨證實,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包括取消軟硬體及技術服務的支援,華為日後推出新機將無法使用Gmail等多項應用程式服務,包括英特爾、英飛凌等美歐半導體大廠也停止供貨華為,華為面臨四面楚歌困境。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週一發出臨時許可證,縮小了美國政府上週對華為祭出的「禁購令」和「禁售令」,並恢復華為對現有客戶的網路服務,讓目前華為手機的用戶能享有更新軟體的服務,許可證的效期僅持續到8月19日,為期只有90天,潛在受益者包含位處人口稀少地區的網際網路接入和移動通訊服務供應商,像是在懷俄明州及俄勒岡州東部地區有購入華為網路設備的廠商。

報導提到,目前華為方面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