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華為拖累半導體股、蘋果重挫3% 費半暴跌逾4%

2019/05/21 07:49

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Google等多家企業暫停與華為商務往來,導致科技股重創,高通與博通暴跌近6%,20日美國股市集體下跌,那斯達克指數收挫1.46%,費城半導體暴跌超過4%。(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Google等多家企業暫停與華為商務往來,導致科技股重創,高通與博通暴跌近6%,20日美國股市集體下跌,那斯達克指數收挫1.46%,費城半導體暴跌超過4%。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後,多家公司暫停了與這家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的業務往來,Alphabet旗下的Google也已經暫停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合作,不再進行需要開放原始碼許可範圍以外的軟硬體轉讓和技術服務的業務。

《彭博》報導,包括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在內的其他晶片製造商在接到進一步通知之前,不會向華為供貨。標普500指數科技股收跌1.75%,在11個主要板塊中跌幅最大,包括華為供應商高通、博通和美光在內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急跌4%,創下2個多月來的低點。

蘋果公司股價重挫3.1%,成為華爾街主要指數的最大拖累,因為受到匯豐銀行的警告影響,中國商品的關稅上調將迫使科技公司提高商品價格,蘋果產品價格恐將上漲,可能對需求造成「可怕的後果」。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警告,貿易談判的崩潰,以及美中貿易關稅高漲,將推動全球經濟走向衰退。

特斯拉重跌2.69%,此前看好特斯拉的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分析師將目標價降至230美元,較上月目標價低37%,認為特斯拉下半年達到盈利目標難如「攀登非洲屋脊」。

今日美股收盤,道瓊工業指數下跌84.1點或0.33%,報25679.9點。

標普500指數收跌19.3點或0.67%,報2840.23點。

那斯達克指數收低113.91點或1.46%,報7702.38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56.43點或4.02%,報1345.58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