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媒反擊加徵關稅 引馬克吐溫批評「美國政客」

2019/05/21 11:30

中國13日晚間宣佈反擊美國加徵關稅措施後,中國大小官媒便開始發動強烈的批美攻勢,《人民日報》今天再刊文評論指,「對於一個手中只有榔頭的人,他所看到的問題都是釘子。」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這句話,用來比喻一些「對中國懷有敵意的美國政客」,可謂十分貼切。(取自網路)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中國13日晚間宣佈反擊美國加徵關稅措施後,中國大小官媒便開始發動強烈的批美攻勢,《人民日報》今天再刊文評論指,「對於一個手中只有榔頭的人,他所看到的問題都是釘子。」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這句話,用來比喻一些「對中國懷有敵意的美國政客」,可謂十分貼切。

《人民日報》今天刊登評論員文章,以「戰略誤判,後果嚴重」為題指出,美國不僅挑起中美經貿摩擦,而且在外交、科技、軍事、涉台等諸多領域小動作不斷。一些身居要職的美國政客,大肆宣揚「中國威脅論」,將中國視為「最危險的敵人」,揚言美中之間是「文明之間的衝突」,甚至叫囂要把中國「打回到第三世界」。

文章指,在市場問題上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發布針對中國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忽悠、脅迫別的國家打壓中國企業;在國際舞台上揣著形形色色的反華唱本,到處煽風點火、挑撥離間,滿世界污蔑中傷中國...這些敵意濃濃的言行,為中美經貿談判及兩國關系蒙上陰影。

文章稱,可以想見,如果被敵意蒙住了雙眼,如果就是要打壓、遏制中國的發展壯大,怎麼可能還有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那些美國政客應該看到,從「少數人的現代化」走向「多數人的現代化」,這是浩浩蕩蕩的歷史潮流;妄圖剝奪近14億中國人的發展權利、阻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終將被證明是螳臂當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