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貿談破局全球陷衰退 大摩︰Fed明春須降息至零

2019/05/21 13:07

摩根士丹利表示,若美中貿易戰破局,將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談判一旦破裂,2國互相向對方大幅加徵關稅,勢必將全球經濟拖入衰退的泥淖;摩根士丹利(俗稱大摩)表示,若美中貿易戰破局,將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促使美國聯準會(Fed)在未來1年內,將利率再度降低至零。

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艾亞(Chetan Ahya)週一發表評論指出,美中短暫升級貿易對抗,整體而言無傷大雅,但若談判以破局收場,最終將帶來極大痛苦;他指出,若美中貿易談判未能達成協議,美國向剩下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料將導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艾亞指出,在此情況下,Fed恐怕需要在2020年春天,將聯邦基準利率降至零;另一方面,中國則預料將推出規模達到5000億美元的財政刺激措施,相當於佔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5%。

艾亞表示,在政策推出後未必能即時見效,恐怕很難立即扭轉財政緊縮和全球經濟衰退的狀況;他也警告,投資人有可能低估了美中貿易戰的惡果,因為中國能推出限購等非關稅貿易壁壘,企業很難將這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