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假如華為不再生產手機! 台股冠軍操盤手這麼看......

2019/05/21 17:1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為遭美國封殺事件持續發酵,台灣華為供應鏈相關個股持續承壓,對此,台股基金冠軍操盤手─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華為旗下的產品不只手機,還有其他領域,看待此一事件,不能只看手機方面可能受到的潛在影響,還需要進一步考慮需求移轉至其他品牌後的消長關係,而非單純考慮華為手機出貨受阻的利空。

根據相關統計資料顯示,華為手機整體出貨量已經來到全球第二大,其中一半來自於中國市場,另一半則是來自於海外市場。廖哲宏分析,假設最糟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華為無法再生產手機,華為一年兩億台以上的手機需求也不會就此憑空消失,消費者基本上會轉向其他品牌購買,在中國市場的主要品牌除了華為外,還包含OPPO、VIVO、小米等中國品牌,海外市場的Android手機品牌則是以三星、小米、OPPO、VIVO為主,可以預期假若最糟的情況發生,華為無法再生產手機,這兩億多台的手機需求,消費者可能就會轉往其他品牌。

簡單來看,廖哲宏認為,在手機領域,多數台灣科技公司因為華為手機出貨前景不確定受到的影響幅度並不大,當然個別公司會有不同的影響,但也會有些公司可能因此受惠,除了三星外,OPPO、VIVO以及小米的許多零組件仍然來自於台灣科技產業。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記者卓怡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