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中國封殺蘋果 高盛估計:蘋果利潤將減少近30%

2019/05/23 11:23

若中國封殺蘋果,高盛估計蘋果利潤將減少近30%。(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在美國下達禁令後,華為也陸續被各國企業封殺,外界猜測,中國是否會對蘋果(Apple)做出反制措施。高盛(Goldman Sachs)的分析師估計,若中國對蘋果下達全面禁令,那麼蘋果恐怕會損失近30%的利潤,年淨利恐減少150多億美元。

高盛分析師霍爾(Rod Hall)在報告中透露,投資者一直詢問蘋果在中國的財務風險,因為中國很有可能封殺蘋果,來報復美國對華為的禁令。除了貿易糾紛外,蘋果在中國也面臨龐大壓力,也就是手機需求下降,還有平價中國手機小米等的競爭,使得銷量下滑。

由於蘋果iPhone大多數的生產設施位於中國,霍爾也提醒,若貿易戰進一步升級,蘋果還有其他風險存在,認為若中國以任何方式限制iPhone生產,蘋果將沒辦法在短時間內轉移產線,不過如果蘋果把生產線轉移出中國,也對會中國當地就業或科技生態產生負面影響。

蘋果股價週四(22日)收在182.78美元,跌幅2.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