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風暴擴大 半導體領跌台股創波段新低

2019/05/23 11:18

華為風暴擴大,半導體領跌台股創波段新低(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不但燒到華為,且美方有意以中國國企開刀、風暴持續擴大,拖累台股今日開盤即大跌百餘點,在半導體、電子類股帶頭下殺下,各類股全數下挫,大盤跌勢擴大,僅食品、百貨類股小漲,成為資金避風港。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美中貿易戰風暴持續擴大,亞洲各市場也重挫,加上台幣暫時也未出現止貶跡象,在在顯示外資的心態偏向保守,導致資金持續撤出亞洲市場,台股自然不能倖免。

 台股今日由半導體類股領跌帶頭下殺,大立光(3008)股價開低走低大跌逾7%、台積電(2330)盤中也下跌逾3%、 鴻海(2317)11點過後跌幅也逾3%,導致大盤跌勢持續加大,11點過後大盤指數已大跌逾150點。

 法人指出,美中貿易戰擴大的影響,恐將衝擊到電子業的業績,導致市場對下半年科技股業績表現抱持悲觀預期。

 簡伯儀提醒,近期外資心態保守、資金持續撤出台股及亞洲市場,對投資散戶而言,目前的投資態度宜保守,「一動不如一靜」,由於趨勢未明,建議暫時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