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怒到不行!中國官媒:美國挑起爭端成最大「麻煩製造者」

2019/05/23 11:42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批評美方肆意揮舞關稅大棒,四處挑起貿易爭端,把規則、秩序玩弄於股掌之中,成為國際社會最大的「麻煩製造者」。(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家企業跟進美國對華為的禁令,美中貿易戰風暴持續擴大當中;中國官媒《人民日報》23日發表文章批評,美方肆意揮舞關稅大棒,四處挑起貿易爭端,猶如1頭「闖進瓷器店的公牛」,肆意衝擊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把規則、秩序玩弄於股掌之中,成為國際社會最大的「麻煩製造者」。

文章指出,美國在未經世界貿易組織(WTO)授權的情況下,對中國商品大規模加徵關稅,是將單邊規則凌駕於國際規則之上;此外,文章也表示,美方接連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及巴黎氣候協定、全球移民協議等國際條約,美方一貫的作法是,合則用、不合則棄,視國際規則為玩物。

該報指出,美國的單邊主義思維,只是給自己和他國製造麻煩,違逆規則肆意妄為,注定要被撞得鼻青臉腫,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目標只會徒留笑柄,並強調,比誰的胳臂粗、力氣大的霸權時代一去不返,「世界上的事情只能由各國商量」。

針對美方在貿易上的作法,《人民日報》認為,美國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和有影響力的大國,相關政策和言行應要有最起碼的責任感,若美方一意孤行,「這條路注定只有一個終點,那就是失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