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王重挫 法人:有反彈應逃命

2019/05/23 15:00

雙王重挫,法人:有反彈應逃命(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高走低,再度跌破年線,以下跌148.85點、10308.37點作收。法人指出,無論就外資動態、指標個股表現及技術線型分析,都未見止跌訊號,建議投資人近期操作態度應保守,若股價出現反彈,反而應「逃命」而非搶短加碼。

 凱基投顧指出,此波台股的下挫,始於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中國銷美價值2000億美元非高科技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10%調高至25%,台股自此開始走跌,至今未見任何減緩的跡象,反而繼續針對華為等中國企業實施禁令。由於美中大戰已從「貿易面」擴大到「企業面」,國家間的對抗,也從美國對中國進一步擴大到歐洲、日韓等國加入,勢必對以代工為主的台灣半導體產業、電子業造成影響,對下半年的獲利展望恐有不利變數。

 此外,外資自5月以來,已連續12天賣超,金額超過1000億元,是2010年以來,第6次單月賣超破千億元的紀錄,顯現外資調節的力道毫不手軟。

 凱基投顧再就指標個股表現分析指出,今日包括股王大立光(3008),自5月初以來跌幅已逾2成、佔台股權重達2成的「權王」台積電(2330),此波跌幅達14%,台灣最大民營企業鴻海(2317),這波的跌幅更高達26%。凱基投顧分析,這些指標個股都有如此大的跌幅,而且股價持續破底,未見止跌跡象,其他個股的表現更是不理想。

 在此條件下,無論就外在環境、資金面等環境都不理想,建議投資人的操作態度應保守因應,即使未來大盤或個股會出現短線反彈,預期上漲的空間應該有限,部位較高的投資人,反而應該把握機會「逃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