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再升級 美國務院對13中企及中國人實施制裁

2019/05/23 15:54

美中貿易戰再升級,美國國務院週三宣布對13個中企及中國人實施制裁。(圖片擷取自「聯邦紀事」網站)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國際安全暨防核武擴散局(ISN)週三在「聯邦紀事」(Federal Register)宣布,將對10間中國企業和3名中國人實施制裁,美國政府部門將不得向其採購任何服務、產品、技術,不得訂立任何採購合約及提供任何協助,並暫停授予現有的任何出口許可。

「聯邦紀事」公告,因違反《伊朗、北韓和敘利亞防擴散法案》(the Iran, North Korea, and Syria Nonproliferation Act),將對22個外國企業和個人實施制裁,其中逾半是中國人,有10間中國企業和3名中國人,其他分別是1間伊朗企業、3間俄羅斯企業及5間敍利亞企業;制裁令自5月14日起生效,為期2年。

公告指出,制裁措施包括:

1、除非經美國國務院批准,任何美國政府部門將不得向被制裁者採購任何服務、產品、技術、簽訂採購合約。

2、除非美國國務院批准,任何美國政府部門不得向這些人員提供任何協助,這些人員也不能參與由美國政府提供協助的任何活動。

3、任何美國政府不得向這些人員銷售任何軍品清單上的物品,並終止向這些人員銷售任何美國《武器出口管制法》管控的國防物品、國防服務或設計和施工服務。

4、不得授予被制裁者對於受「1979年出口管理法」(EAA)或「出口管理條例」(EAR)管制物品的新許可證,並暫停現有的許可證。

美中貿易戰正打得如火如荼,繼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等中國企業列入黑名單後,又對中國企業和個人發動大規模的國際制裁,將貿易戰再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