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台都要選總統 永豐金:選舉行情台股萬點有守

2019/05/23 21:17

台股直直落,投資人擔心,大盤指數是否繼續跌、將跌破萬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由於台股近期重挫,衝擊市場信心,不過,永豐金控表示,美國、台灣明年都要選總統了,政府必定會刺激景氣,拉抬股市行情,加上其它利多因素,預估未來大盤再跌有限,「指數萬點可守」,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受到美國擴大制裁華為,將波及台灣的華為供應鏈營運等利空消息,台股今天重挫148.85點,盤中甚至一度跌破10,300點大關;外資也持續減碼台股,今天再度賣出110.28億元。

針對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有三個「一定」,首先,貿易戰一定會持續延長;其次,全球經貿一定受到衝擊;第三是全球央行一定強力救市。他直言,大家不要期待貿易戰會結束,只能希望不要惡化。

至於台股近期頻頻下跌,導致投資人荷包大失血,大盤是否可能跌破萬點之下?

黃蔭基認為,目前這個波段跌幅,差不多已經跌掉8成,離谷底已不遠,大盤再往下跌有限,往上反彈有空間。

那些因素有利於台股走勢?黃蔭基說,儘管美中貿易戰火持續不斷,但是,全球央行一定會出手救市,尤其,明年美國、台灣都要舉辦總統大選,任何國家政府一定會創造有利於經濟或景氣因素,也就是拚選舉行情。

黃蔭基表示,再者,觀察外資近期賣超表現,近日賣台股金額逐漸收斂,顯然已經賣得差不多,有機會看到外資回補,因此,台股跌破萬點的機會不高,萬點有守,建議投資人可以挑選,適合的類股逢低買進。

在美元匯率走勢方面,黃蔭基預估,短線新台幣下跌「滿足點」將落在31.5元左右,區間可能在31.4元到31.6元,因此,到了下半年美元可能轉弱;建議投資人不宜要在此時搶進美元。

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台股這波跌幅已經跌掉8成,預估未來再跌有限,看好萬點有守。(記者王孟倫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