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機不只是禁令 華為手機在歐亞市場GG了

2019/05/24 09:10

華為銷售遇逆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遭遇美國施加禁令,如今他們還面臨了另一個問題,由於擔心谷歌(Google)與華為暫停商業往來會影響手機功能,華為在歐洲和亞洲的銷售遇到困境。

《路透》報導,一些亞洲國家的手機零售商開始拒絕接受顧客拿華為手機換購新手機,且有愈來愈多的消費者想要把華為手機轉賣。新加坡拍賣平台Crousell透露,美國宣布禁令當天,要把華為手機賣掉的人增加一倍多,新加坡手機零售商Mobile Square則發現,過往每天約有5個人想要賣掉華為手機,如今增加至20人。

報導表示,菲律賓手機零售商也開始不進華為手機,有零售商表示,不再接受顧客舊機換新機,因為沒有人要買華為手機,除非華為手機打5折他們才會買進。

《美國之音》報導,華為本來是英國最受歡迎的手機品牌之一,但現在英國兩大電信商EE和Vodafone宣布,將暫停向5G用戶提供華為手機。西班牙也出現華為手機銷量大跌的狀況,跌幅甚至高達50至70%,過去幾天西班牙消費者向亞馬遜退貨1萬5千隻華為手機。

至於台灣部分,本報先前報導,中華電信已在架上銷售之華爲手機目前仍持續銷售,但現階段將不再進華爲新品銷售。台灣大指出,因為華為新機型手機不支援Google相關服務,會停止銷售華為新機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