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放緩中國員工審批 中官媒:中企可招到水準更好員工

2019/05/24 10:46

美中貿易戰升溫,傳出美國對其半導體企業開始放緩聘僱中國籍員工,中國官媒引述專家說法,表示此舉會讓晶片人才回流中國。(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傳出美國對其半導體企業開始放緩聘僱中國籍員工,擔任高級工程職位審批的消息,藉此保護關鍵技術,但中國官媒引述中國業界人士說法,表示美國此舉會讓晶片人才回流中國,讓中國企業招到水準更好的人員。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指出,美國審批政策出現變化,美國半導體企業開始放緩對中國籍員工擔任高級工程職位審批。目前美企在指派中國、伊朗和俄羅斯等國員工,從事敏感科技工作時,必須獲得政府審批許可。報導稱,過去審批只要數週時間,現在得花6至8個月。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中國晶片業業界人士、中科院濟南超算中心主任張雲泉指出,美國放緩半導體業者對中國員工審批,將會讓該行業的美企人才成本上升,也會對相關企業的創新能力和項目造成直接影響。

張雲泉更稱,華裔晶片人才也可能會回流中國,中國相關企業可以招聘到水準更好的員工,他也不擔心中國業內人員無法接觸到前端技術,因為中企也可以招聘美國和其他國家非華裔的高端人才。

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主任信強表示,美國試圖營造寒蟬效應,雖然短期內或許有效果,但長期來看,會使許多華裔人才永遠離開美國,還會產生外溢效應,像是擴大到美中合作的其他領域,或是其他國家和族裔身上,對美國國家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