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電子股反彈 法人提醒小心回測半年線

2019/05/24 11:04

今電子股反彈,盤中指數小漲,不過,法人提醒小心回測半年線(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昨日美股表現不佳,包括尖牙股 (FAANG) 全倒,蘋果下跌 1.71%;Alphabet(Google)Netflix、臉書、亞馬遜均下跌,不過台股、港股反逆勢開紅,過10點半後,台股指數來到10319.30點,小漲10.93點,成交值523.65億元。法人表示台股雖然受市場期許稍作反彈,早盤最高來到10371點,還是沒有辦法漲回年線10433點以上,不過台幣昨天跌幅已經縮小,不排除台幣今天回穩,有利舒緩外資賣壓,預計今天成交量僅1000億元出頭。

法人指出,今日台積電(2330)、大立光(3008)都出現反彈,鴻海(2317)也反彈震盪,外資今天可能不會賣太多,有助於台股指數推升,不過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仍高,且市場預期短期內平息貿易戰機率越來越小,如果中後場沒有繼續補量,代表市場觀望氣氛濃,台股反彈空間將極為有限,短線來看,還是得做好資金控管,以防台股往半年線10236點進行回測。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表示,今天看來,電子股跌深反彈、但受利空衝擊影響仍大,整體行情還不是很穩定,投資人進場比重不宜太高,傳產股部分相對比較穩定,如部分營建股、金融股,最近走勢較強,資金要避險可往此走,另外生技股也是此波段的避風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