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信心喊話奏效!新台幣止貶

2019/05/24 12:12

央行信心喊話奏效!新台幣止貶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信心喊話、「顧匯率」緊盯熱錢走向,新台幣今日早盤貶勢趨緩,11點後轉貶為升,中午暫時收在31.537元兌1美元,升1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56億美元。

美中貿易戰升級為科技戰以來,新台幣貶勢不止,尤其在中國對華為祭出雙禁令後,外資天天賣超台股百億元,新台幣更連6貶,為此,央行罕見在昨晚主動於臉書上信心喊話,「新台幣沒有大幅貶值啦!」,並表示,央行本於職責一定會將匯市秩序「顧好顧滿」。

新台幣今日仍以貶值0.3分,以31.550元兌1美元開出,惟開盤不久,新台幣便衝上31.525元,一度升值2.2分,最低至31.564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緊盯匯市,熱錢不敢造次外,接近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陸續出籠也對匯市形成支撐,然而,外資仍持續匯出,預料新台幣短線上將在31.5元附近震盪整理,等待市場進一步訊息再做反應。

除台灣央行進場喊話,中國人行以及韓國央行對於5月以來跌跌不休的匯市,也紛紛放話,甚至進場干預。

上週五中國人行發布貨幣政策報告,本週二宣布再次發行離岸央票,今日更有官員揚言不允許匯率「出事」,就是希望穩住人民幣匯率,至於韓國央行則已8次「口頭」護盤。

惟今日傳出美國商務部有意對於那些操縱貨幣使其對美元匯率貶值的國家徵收反補貼稅,外界認為此舉又是針對中國而來,是否在匯市引發效應有待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