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大 連中國品牌聯想都打算把產線移至海外

2019/05/24 15:25

中國官方是最大股東的聯想(Lenovo)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鬆口表示可能將部分產線遷出中國,或在海外提高產能。(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個人電腦品牌大廠聯想(Lenovo)財務長黃偉明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針對美國可能對中國進口貨開徵更多關稅,聯想已做好準備,可將部分生產線從中國移至不受關稅影響的國家。

聯想執行長楊元慶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也就此表示,關稅變高不可能沒有影響,因應潛在關稅衝擊,未來或可在墨西哥和美國提高產能。

日經指出,聯想母體是中國政府旗下研究機構「中國科學院」,該院出資的聯想控股為第1大股東,楊元慶還擔任中國人大代表,因此美國禁止聯想產品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報導說,美中貿易戰可能對聯想造成負面衝擊,美國及美洲市場佔聯想總營收32%,高於中國市場的24%;儘管聯想生產基地現分布在9個國家,但6~7成仍在中國,因此未來仍有可能出現成本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