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擬推加密貨幣 華爾街知名經理人持樂觀態度

2019/05/26 16:49

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推出自家區塊鏈項目後,臉書近日也傳出將開發名為「全球幣」(GlobalCoin)的自家加密貨幣。相當看好加密貨幣市場的華爾街傳奇對沖基金經理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諾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認為,社交媒體巨頭創造的加密資產,總會有一個能夠取得成功。

諾沃格拉茨24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認為臉書有支付(加密)貨幣,Telegram也會有...你將會看到其中一種支付貨幣起作用,而且我認為這有可能成為一種真正的貨幣」。

諾沃格拉茨表示,臉書發行的加密貨幣可能用於支付,但作為加密貨幣市場龍頭的比特幣僅具備價值儲存的功能。

提及目前的加密貨幣市場,諾沃格拉茨稱「加密寒冬」已經結束,加密貨幣市場正處於牛市;當主持人問及先前購買比特幣後大虧一筆、因而被比特幣「燙傷」的投資人,是否會在未來的很多年內不再購買比特幣時,諾沃格拉茨則有不同的看法。

諾沃格拉茨表示,「我認為情況並非如此,許多機構從未進場,所以他們自認有些聰明,而且現在他們都說『等等,現在有更多保障』」。諾沃格拉茨強調,雖然很多人被「燙傷」後不再進場,但這個星球上有75億人口,還有很多潛在投資者會繼續加入。

諾沃格拉茨還說,像以太幣和EOS等被他稱作為「Web 3.0」的其他加密貨幣「相當有意思」,他解釋道,所有的加密貨幣項目都在爭取成為Web 3.0,但要找到贏家需要2至5年的時間,「這更像是一場冒險遊戲,而不是一場貨幣遊戲」。

諾沃格拉茨先前曾表示,由於比特幣只具備價值儲存功能,無法改變世界,但Web 3.0可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