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 中對美歐韓日泰進口苯酚實施反傾銷措施

2019/05/27 12:18

中國國家商務部裁定,原產自美國、歐盟、南韓、日本和泰國的進口化學品苯酚存在傾銷,決定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商務部裁定,原產自美國、歐盟、南韓、日本和泰國的進口化學品苯酚存在傾銷,決定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自27日起進口商進口相關產品時,要按11.9%至129.6%的比率,向中國海關提供相應保證金。

中國商務部初步裁定,原產於上述5國(地區)的進口苯酚存在傾銷,使中國內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傾銷與實質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中國商務部指出,自27日起,進口經營者在進口相關產品時,應依據裁定所確定的各公司保證金比率11.9%至129.6%,向中國海關提供相應的保證金。

香港媒體報導,中國商務自2019年3月26日開啟動相關調查,原定調查截止日期為9月26日,如今提前公佈裁定結果,市場認為和美中貿易戰升溫有一定關係;苯酚(Phenol)又稱石炭酸,是常見化學品,用於生產某些樹脂、殺菌劑、防腐劑以及藥物的重要原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