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唯一稀土礦商:明年底前啟動自家加工業務

2019/05/27 15:20

美國加州Mountain Pass稀土礦場,此地在1980年代以前曾主導全球稀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國究竟是否會拿稀土報復美國成為焦點,而美國唯一的稀土礦商MP Materials就表示,美國尚未對中國稀土課關稅,顯示了美國對中國稀土的依賴,不過自家業務因中國將從6月1日起加徵稀土濃縮物關稅而受到衝擊,要在2020年底以前啟動自家稀土加工業務。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MP Materials礦場位於加州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的Mountain Pass,不過由於加州嚴格的環境法規,因此MP Materials不能在加州就地加工稀土,必須將礦產出口至中國加工,成為中國加徵關稅反制的一大受害者。Mountain Pass礦場在1980年代前曾主導全球稀土供應。

MP Materials執行長羅森塔爾(Michael Rosenthal)坦言,自家從中國進口的稀土加工品並未被川普課關稅,反映了美國對中國稀土供應的依賴,而這也讓美國廠商及政府重新注意到,我們正試著、或是能做些什麼。

羅森塔爾強調,MP Materials有高品質的礦產,在加工便利性及成本方面理應有競爭優勢,但我們卻面臨越來越多的環境、勞工、廢水處理及運輸等壓力。

事實上報導指出,MP Materials從2017年接收Mountain Pass礦場以來,就一直在以前採礦商的基礎之上,擴展下游加工設施,而中國加徵關稅將迫使MP Materials加快腳步;羅森塔爾表示,目前加工廠房設備不需籌集資金即可拓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