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讓夏普也想出走中國 筆電生產擬遷往台灣等地

2019/05/27 22:09

日本夏普公司社長兼董事長戴正吳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實施第4波關稅制裁,夏普擬將旗下子公司「Dynabook」位於中國的筆電生產線遷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夏普(Sharp)公司社長兼董事長戴正吳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實施第4波關稅制裁,夏普擬將旗下子公司「Dynabook」位於中國的筆電生產線遷出。

美國預計將於6月底提高對中國的關稅至25%,根據《日本經濟新聞》今日報導,戴正吳表示,倘若關稅制裁實施,那麼夏普就會考慮將旗下子公司「Dynabook」目前位於中國杭州的筆電生產線轉移至夏普母公司鴻海集團的生產據點,包括台灣、越南等地。

除了筆電,戴正吳也表示,考慮將現在在中國江蘇生產銷往美國的中高階多功能印表機生產線轉移至泰國。而目前在中國渤海生產的廣告用等大型顯示器生產線轉移至墨西哥。

對於華為遭美國列入黑名單,夏普目前正在調查,旗下產品是否有違反美國對華為的限制政策。戴正吳表示,該事件或許能成為轉機,擴大公司在手機和手機路由器等產品上的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