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法降低結算成本!德央行總裁:區塊鏈技術昂貴又緩慢

2019/05/30 15:02

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表示,區塊鏈技術還沒有真正的應用突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來越多國家的中央銀行開始探索為其金融系統採用區塊鏈技術的可能性,藉此降低成本。不過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Jens Weidmann)近日表示,該央行發起的1項利用區塊鏈技術轉移和結算證券及法定貨幣的實驗項目已宣告失敗,因為相較於傳統方式,透過區塊鏈技術進行結算被證明是昂貴且緩慢的。

《彭博》報導,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表示,德國央行與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於2016年合作啟動的這個區塊鏈實驗項目於去年底結束,雖然這個實驗原型「原則上實現了金融交易的所有基本監管功能」,但相對於現行標準,該實驗被證明是既昂貴又緩慢的。

魏德曼說:「區塊鏈解決方案並沒有在各方面都做得更好:這個過程需要更長的時間,導致相對較高的計算成本。在金融部門的其他地方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儘管對基於區塊鏈的原型進行了大量測試,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正的應用突破。」

許多國家的央行正在探索採用比特幣所運用的分散式帳本技術的可能性。歐洲央行(ECB)執委會成員默希(Yves Mersch)表示,區分比特幣等「資產」及其背後的技術非常重要,「一些技術值得探索,央行可能感興趣」,他還強調,「我們的角色不是推動行業和公眾採用該技術,而是要確保以安全的方式滿足不斷變化的偏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