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經濟論壇:區塊鏈可解決全球信任危機

2019/06/02 16:29

世界經濟論壇(WEF)區塊鏈和分散式帳本技術負責人沃倫(Sheila Warren)近日表示,區塊鏈技術可以解決全球日益惡化的信任危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區塊鏈和分散式帳本技術負責人沃倫(Sheila Warren)近日表示,公眾對政府、銀行、媒體和機構的信任「迅速削弱」,但比特幣所採用的區塊鏈技術可以解決全球日益惡化的信任危機。

沃倫上月31日接受區塊鏈媒體《Cointelegraph》採訪時表示,公眾對政府、銀行、媒體和機構的信任正在「迅速削弱」,不過,若能正確使用區塊鏈技術,可以解決這種信任問題,「該技術可以提供獲取資訊的途徑,使第三方或其他團體能夠實際介入並對正在發生的事情進行審計。實際上,我認為這可以重建人們對制度的信心」。

沃倫表示,實行這種可審計的系統相當艱難,但能夠證明公共流程的公平性和各種媒體的真實性將會帶來巨大好處。沃倫強調,若無法解決信任危機,將產生深遠的影響,「在我看來,(公眾信任受到侵蝕)是我們面臨的最大危機之一。因為你很快就會走向無政府狀態,這是一個非常深刻的問題」。

沃倫坦承,她曾經認為擁有比特幣「幾乎是個笑話」,她起初並未對比特幣和區塊鏈之間的關係有所了解,「從我第一次購買比特幣開始,我又花了大約3年的時間,才明白什麼是區塊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