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空職工罷工遊行 長榮航:絕對不屈服罷工

2019/06/04 12:26

桃空職工罷工遊行,長榮航:絕對不屈服罷工(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對長榮航空所提出長達一個月的罷工投票尚在進行中,並在今(4)日展開遊行。長榮航空指出,面臨桃空職工在罷工合法性容有爭議之際,就宣稱已經做好戰鬥的準備,長榮航空也再次重申,桃空職工若以罷工要脅公司放棄一視同仁、平等對待的原則,或是期待公司因罷工而屈服是絕對不可能的,長榮航空絕對會捍衛旅客、股東、員工的權益,一旦發生罷工,會盡全力做好相關準備,將旅客的影響降到最低。

 桃空職工今日將上街頭遊行,但國內法人則給長榮航空送暖。國內法人在最新報告中,看好長榮航空客運及維修業務帶動合併營收成長趨勢不變,給予「增加持股」評等,目標價上看20.5元。

 國內法人表示,長榮航積極布局歐美航線,今年也加強東北亞航線,並拉高商務客比重,預期今年客運營收可望年增5%以上。

 長榮航持股近80%的長榮航太,是美國奇異航空集團(GE)指定亞太唯一維修中心,長榮航太去年營收447億元,年增11%,稅後盈餘19.9億元,年增47%,佔長榮航獲利比重24.6%,創新高,今年雖要合併仍處虧損的長榮航宇,但預估長榮航太今年營收達514億元,年增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