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大臣:難以忽略美對華為禁令

2019/06/13 22:47

英國主管網路、數位事務的文化媒體暨體育部大臣萊特(Jeremy Wright)。(彭博)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英國主管網路、數位事務的文化媒體暨體育部大臣萊特(Jeremy Wright)13日表示,英國政府在決定是否准許中國電信大廠「華為」參與英國下一代5G網路的建構上,無法忽視美國對該公司的禁令。

美國川普政府已制裁華為,並企圖阻擋該公司購買美國製品,還告知美國盟邦勿使用該公司推出的5G技術與設備。美方擔憂,一旦使用,將使中國得以刺探美國及其盟邦敏感的通訊和資料。然而,華為至今再三否認前述指控。

萊特13日向記者指稱,他不認為不承認此事(即英方無法忽視美方對該華為的封殺),會是務實之舉。當你有一個密切地互相連接的部門,當你面臨一個情形是連華為的設備中都有美製的零組件與智慧財產,那就不能不理會美國政府決定的做法。萊特強調,這些都是(英方)列入考量的因素,英方正在考量。

萊特說,在英國政府下最後決定前,在決定是否開展以華為設備為基礎的5G服務時,英國的電信公司應該展現「一切應有的謹慎」。路透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英國資深內閣大臣原本預定最近幾週內做出最後決定,惟英國首相梅伊承諾即將於7月底下台一事,已推遲此一進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