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納入貿易協議?美官員:禁令不動搖

2019/06/14 10:37

管川普先前提出將華為納入貿易協議的可能性,美官員Jonathan Fritz仍表示,美方對華為的禁令,不會因此動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1位官員表示,儘管總統川普先前提出將華為納入貿易協議的可能性,美方對華為的禁令,也不會因此動搖。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國務院訊息政策辦公室的雙邊及區域主任Jonathan Fritz向記者表示:「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就美國及我們的電信網路方面,我們不會讓不受信任的供應商參與其中,進而去破壞美國的國家安全。」

5月中美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川普隨後幾天表示「華為可能會納入某種貿易協議的一部份」。對此Fritz表示,這可能是指與華為相關的其他事情,而非商務部祭出的華為禁令。

Fritz表示美國在網路安全方面的立場「非常明確」,未來也不會有所改變。

日前佛州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和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Mark Warner寄給美國政府1封信,指出「華為不能作為貿易談判的籌碼...若允許美國電信設施使用華為設備,將對國安造成損害。」

他們認為川普日前「華為可能會納入某種貿易協議的一部份」的談話,加劇了這些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