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華為提升PA自製率 這檔台股是最大受益者

2019/06/14 09:27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華為積極提升PA(功率放大器)自製率,提高海思供貨比重40-60%,穩懋(3150)的海思PA訂單不受美國禁令影響,成為華為積極提升PA自製率的最大受益者。(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指出,華為積極提升PA(功率放大器)自製率,提高海思供貨比重40-60%,穩懋(3150)的海思PA訂單不受美國禁令影響,成為華為積極提升PA自製率的最大受益者。

郭明錤指出,美國對華為實施出口禁令後,穩懋來自海思的PA訂單並無明顯變化,華為手機在非中國市場佔整體出貨比重約40%,假設美國對華為出口管制維持現況不變,且華為在下半年不推出鴻蒙操作系統,預期華為手機在下半年出貨約下修約40%。然而,根據天風內部研究指出,在美國對華為實施出口禁令後,穩懋的海思PA訂單並無明顯變化,雖然市場共識預期會因此下修,相信這是因為海思供貨比重增加約40-60%,使得穩懋下半年在海思PA出貨展望不受華為手機下修影響。

郭明錤分析,海思的PA設計能力優於預期,華為提升非美供貨商比重以降低供應風險,相信在美國對華為實施出口禁令後,為求PA供貨穩定,華為降低了Broadcom、Qorvo、Skyworks的出貨比重,並提升海思與Murata的比重,推測海思的PA目前尚未能夠支持mmWave(毫米波),但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市場會以Sub-6 GHz為5G主流技術,海思PA仍能滿足華為手機需求,且不影響穩懋出貨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