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英特爾傳遊說美國政府 放寬華為禁令

2019/06/17 13:21

路透報導,傳出華為的美國晶片供應商,包括高通和英特爾在內,正悄悄在遊說美國政府,要求放寬華為禁售令。(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下令封殺中國電信巨擘華為,禁止美企出售晶片等半導體設備予華為;現則傳出華為的美國晶片供應商,包括高通和英特爾在內,正悄悄在遊說美國政府,要求放寬華為禁售令。

路透17日引述美國晶片業界消息報導,包括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等業者,正在背後遊說美國政府放寬針對華為禁售限制。

消息來源指出,英特爾與賽靈思(Xilinx)在今年5月底,曾與美國商務部官員會面,商討有關華為的禁令,而高通也在另1場合向美商務部施壓;報導指出,這些企業認為,向華為出售用於智慧型手機和電腦伺服器的常用零件,並不會構成美國政府擔心的安全問題。

消息來源表示,這些美國晶片業者的目的,「不是要幫助華為,而是為避免禁令對美國企業造成傷害。」2018年華為花費700億美元購買零組件,其中高通、英特爾和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ies)的產品合計共佔110億美元。

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SIA)也表示,正在向受華為禁令影響的企業提供協助,SIA副會長古德里奇(Jimmy Goodrich)表示,他認為與美國國家安全無關的技術,應該排除在禁令之外,並且已經將此觀點傳達給政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