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擬對中國製鞋課關稅 New Balance為這原因強烈反對

2019/06/17 20:40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圖中鞋)對美國可能的新關稅表示強烈反對,做為1間唯一在美國,每年生產超過4百萬雙運動鞋的大公司,其需要從中國進口不再於美國生產的零部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外界預計,美中領導人將在本月底的G20峰會上商討貿易戰,但美國仍持續以關稅威脅中國,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即對美國可能的新關稅表示強烈反對,做為1間唯一在美國,每年生產超過4百萬雙運動鞋的大公司,需要從中國進口不再於美國生產的零部件,且對中國的新關稅,恐影響該公司投資美國工廠的能力。

《CNN》今(17)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將在17日至25日,舉行川普政府針對中國額外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的公開聽證會,美國運動品牌New Balance在其向USTR提交的信中表示,美國第4批擬議中的關稅,「將使我們公司的整體財務狀況受到威脅,並反之限制我們維持和再投資美國工廠的能力。」

信中稱,對中國進口鞋類零部件的懲罰性關稅,不會幫助New Balance抵禦外國的挑戰,而會威脅公司繼續在美製造、投資美國鞋類工廠的能力。

據《CNN》,New Balance號稱是唯一一家在美國,每年生產超過4百萬雙運動鞋的大公司,其在美國新英格蘭區有5家工廠,還有1家預計明年開業,但其需要從中國進口不再於美國生產的零部件。New Balance全球合規副總裁Monica Gorman,則預計將在聽證會上發表信中的內容。

在上週,有超過600家美國公司和行業貿易協會,包括沃爾瑪、好市多、Gap等致信白宮,呼籲美國總統取消對中國的關稅,並結束持續的貿易戰。鞋類集團表示,新的關稅不會讓鞋面、鞋底或鞋墊的供應商回到美國,雖然美國對外國製造的鞋和材料徵收關稅,但美國製鞋業每年僅生產2500萬雙鞋,同時進口25億雙鞋。

美國預計將對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25%的關稅,而中國製造的鞋類包含其中,美國鞋業行業協會、美國鞋類分銷商和各大零售商估計,倘若關稅生效,美國消費者將須每年額外支出7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