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我們是打不死的鳥 華為用5萬6千多項專利回擊美

2019/06/17 17:02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天表示,我們是打不死的鳥,華為用5萬6千多項專利回擊美(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川普政府不斷加大力道封殺華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一表示,雖然華為今、明年的營收只剩1000億美元,但「我們很堅強,我們是打不死的鳥」;華為將以5萬6千492項專利,報復美國的施壓,不但向美國威訊通訊追討專利收費,也跟高通有專利糾紛。

任正非表示,沒想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戰略決心如此之大,除了零組件供應外,還禁止華為參與國際組織、與大學進行合作,但即使如此美國還是無法阻擋華為前進,「我們是打不死的鳥」;他再次強調,華為絕無「後門」,且還打算在5年內,投入1000億美元,進行網路架構重整,使其更加快捷、安全、可信。

《洛杉磯時報》報導,智財權軟體管理公司Anaqua數據指出,華為在全球擁有5萬6千492項有效專利,範圍包括通訊、網路和其它科技發明,且華為將以專利回擊美國政府的施壓。目前華為正與美國威訊通訊進行專利談判,也跟高通有專利糾紛;去年華為還指稱美國國防承包商哈里斯公司(Harris Corp)侵犯華為的網路和雲端安全專利。

芝加哥McDonnell Boehnen Hulbert & Berghoff律師事務所專利師赫伯特(Brad Hulbert)表示:「從基本層面來說,專利就是經濟戰的武器,華為正飽受到川普政府的制裁衝擊,所以認為『你傷害了我們的銷售,我也要以牙還牙』,這是武力恫嚇」。

美國蒂里亞斯研究公司(Tirias Research)的科技分析師麥格雷格(Jim McGregor)表示,「華為在過去幾年中,不僅在專利方面,而且在標準機構中,特別是在無線技術方面,已經真正加大了力度,因此他們可以說,『不管你是使用我們的設備,還是使用愛立信(Ericsson)的設備,你都是利用我們的發明,所以依然需要得到授權許可』。」

過去1年華為就申請了1680件美國專利,排行世界第16名。華盛頓專利律師多倫(Peter Toren)指出,華為要求美國威訊支付專利費用,明顯有政治考量;「以華為的立場和受到的壓力,現在已沒什麼好失去的了,因此選在此時向美國公司追討專利費;我認為政府無法阻止他們,因為他們確實擁有這些專利」。

麥格雷格指出,華為此時向威訊追討專利收費,是因為威訊是美國最大的手機運營商,且威訊又聲稱是美國第1家提供手機5G網路服務的公司;「你如果在適當的時間內不去找他們,至少試圖追討這些專利費用,那這些專利就將徒負虛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