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4月再減持美債 持債量創2年來新低

2019/06/18 13:42

中國持美債量降低至2年來最低。(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美國財政部國際資本(TIC)昨(17)日公佈數據指出,中國繼今年3月拋售104.5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後,4月又再度減持75億美元,目前中國持倉規模降至1.113兆美元,持債量再創2年來新低。

綜合媒體報導,其實從歷史數據觀察,可以發現中國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有多數月份都再減持美國國債,儘管部分月份有增持,但增持的規模明顯要比減持的規模小很多。不過儘管如此,中國仍是美國第1大的債權國。

若以前10大美債海外持有的國家和地區來看,4月份,有9個國家和地區都減持美國國債,僅有瑞士1國,小規模增持5億美元。

有分析認為,海外投資者對美債的投資興趣缺缺,恐是受到美國經濟增速放緩、美國政府債務規模擴大與美聯準會降息預期上升,導致債券收益率下行等因素的影響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