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若全面升級 巴克萊:歐洲這2國受益最大

2019/06/18 16:42

巴克萊銀行預測,若關稅戰全面升級,法國、德國將是最大的受益國。圖為德國法蘭克福。(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威脅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也在週一強調若2國無法達成協議,川普是「非常樂意」加徵關稅的。巴克萊銀行(Barclays)便預測,若美中關稅戰全面升級,法國、德國將是最大的受益國。

巴克萊經濟研究總監凱勒(Christian Keller)在1份報告中指出,若分析中國主要貿易夥伴的進、出口結構,法、德、英是最接近美國的國家,因此如果中國要尋替代來源,預計這些國家將受益最大。

該報告是基於美中全面貿易戰、美對中幾乎所有商品徵收25%關稅、且中國採取報復的情況下分析。凱勒的團隊預計,這種情況下美中雙邊貿易將減少約30%,歐元區GDP損失0.1%(以美中貿易佔歐元區附加價值的1.6%來計算),但凱勒認為歐元區損失可以靠轉單效應彌補。

他指出,中國從美國的進口主要集中在運輸設備、電子產品、化學品,假設各產業的龍頭都能從美國減少的30%出口獲得最大利益,那歐元區對中國出口增加幅度估計可達GDP的0.1%。

此外,由於歐洲在貿易戰中的主要曝險為中國出口的電腦、電子、電氣設備,以及美國出口的運輸設備,歐洲願意容納中國轉向的出口貨物,可能會產生重大的政治影響,若美國與歐盟貿易談判陷入僵局的話更是如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