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知名混合實境新創Magic Leap 控技術遭中Nreal創辦人竊取

2019/06/18 20:10

美國混合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曾獲Google、阿里巴巴、高通等大公司機構投資而聞名,而Magic Leap在本週1控其前任中國工程師徐馳,竊取該公司技術,以為自己的公司Nreal開發其擴增實境(AR)眼鏡設備。圖為Magic Leap設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混合實境新創公司「Magic Leap」曾獲Google、阿里巴巴、高通等大公司機構投資而聞名,而Magic Leap在本週1控其前任中國工程師徐馳,竊取該公司技術,以為自己的公司Nreal開發其擴增實境(AR)眼鏡設備。

《彭博》報導,Magic Leap在本週1於加州法院提交訴訟,稱在2016年離開公司的前員工徐馳,利用該公司機密訊息,以快速開發輕巧、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能用於智慧型手機等設備的擴增實境眼鏡原型,而該原型和Magic Leap的產品「驚人的相似」。

《富比世》曾報導,徐馳為中國新創公司Nreal的創辦人,其在2017年成立Nreal,於今年初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中展示其擴增實境眼鏡「Nreal Light」,並宣稱其產品的重量比Magic Leap的產品更輕。而Magic Leap的訴訟文件指出,儘管Nreal稱該公司花了兩年開發Nreal Light,Magic Leap是經過7年開發、動用數百名工程師的人力資源,和投入超過20億美元的投資後,於去年8月發布其混合實境眼鏡產品Magic Leap One。

Magic Leap稱,徐馳在Magic Leap工作的約13個月內,策劃在中國創辦自己的公司,並為了獲取Magic Leap的專有訊息而怠忽工作職責。徐馳在訴訟中,被Magic Leap控違反合約、欺詐和不正當競爭,其公司Nreal也被列為為被告。

對於Magic Leap的訴訟,徐馳和Nreal的代表皆尚未發表評論。

不過,Magic Leap的產品Magic Leap One在去年發布後,曾遭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Oculus Rift發明者拉奇(Palmer Luckey)批評是「是一個悲劇」,指幾乎沒人能以有意義的方式,實際的使用Magic Leap On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