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央行擬降息促歐元急貶 川普不爽批「和中國一樣不公平!」

2019/06/18 21:57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今(18)日表示,若歐洲再未達通膨目標,可能考慮降息,但此發言促歐元急貶0.2%,美國總統川普則對此批評,歐洲央行的寬鬆舉動,就和中國一樣,是試圖削弱該國貨幣,以獲得對美國的經濟優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今(18)日表示,若歐洲再未達通膨目標,可能考慮降息,但此發言促歐元急貶0.2%,美國總統川普則對此批評,歐洲央行的寬鬆舉動,就和中國一樣,是試圖削弱該國貨幣,以獲得對美國的經濟優勢。

美國去年不斷批評,中國放任人民幣匯率下跌削弱美國競爭力,而在歐元對美元匯率,因ECB總裁德拉吉今稱,可能考慮降息而急貶後,美國總統川普同日在推特上批評,若ECB推出更多刺激措施,「將使歐洲更不公平且容易與美國競爭,而歐洲、中國和其他國家,多年來一直在未被注意的狀況下,持續這種做法。」

川普也指出,歐股今日表現,也因德拉吉對美國的不公平發言而走高。

《彭博》稱,雖然川普並未在推特上,特別點名Fed,但川普總是對Fed去年的升息政策感到不滿,認為Fed的政策利率過高。另一方面,G20國曾在2016年承諾,將避免競爭性貨幣貶值,且不會將匯率做為競爭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