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拖累投資型保單買氣

2019/06/18 20:41

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資本市場波瀾又起,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5月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共1779.98億元,年減22.2%,顯示在貿易戰升溫影響下,全球股債劇烈波動,連帶影響投資型保單買氣。(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資本市場波瀾又起,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5月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共1779.98億元,年減22.2%,顯示在貿易戰升溫影響下,全球股債劇烈波動,連帶影響投資型保單買氣。

 安聯人壽副總楊承清也說,今年美中貿易戰升溫,恐讓今年新契約保費收入衰退,另投資型保單今年買氣也不如去年,如果扣除目標到期債,新契約保費收入可能比去年大減近4成。

 去年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收入飆出1.38兆元的歷史新高,其中36%的資金則是湧向投資型保單,去年共有5034億元,而2007年時則是4650億元,去年再度超越前年、創投資型保單歷年新高紀錄。

 業者也說,去年第四季的全球股災,連帶影響市場投資信心,也衝擊今年投資型保單買氣,其中不少賣的都是目標到期債保單。

 不過5月起美中貿易戰加溫,又讓全球資本市場陷入震盪,連帶影響投資型保單買氣,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5月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共1779.98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逾二成。

 此外,安聯人壽今推出新台幣計價「安聯人壽智聯人生變額年金保險」、外幣計價「安聯人壽智聯人生外幣變額年金保險」聯結委託安聯投信代操的美元計價全權委託帳戶,為具有身故美元保費保本特性的保險商品。

 安聯人壽表示,這張保單保費計算單純,較一般壽險的危險保費會因年齡增長而調高,所收取的身故保證費用為全委帳戶價值的0.5%,適合風險承受度相對較低的屆退族及退休族,退休後也有機會每月有現金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