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持續拖累 日本出口連跌6個月

2019/06/19 09:16

日本財務省今公佈5月貿易數據,由於銷往中國的半導體設備和汽車零部件需求減弱,出口已連續第6個月下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於5月初局勢惡化,局勢的不確定性持續蔓延,拖累他國貿易。日本財務省今公佈5月貿易數據,由於銷往中國的半導體設備和汽車零部件需求減弱,出口已連續第6個月下滑,凸顯日本倚賴出口貿易的困境。

根據數據,日本5月出口年減7.8%,《路透》調查經濟學家的預測為年減7.7%。日本4月出口則為年減2.4%。

本月8、9日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上,與會者便已警告貿易爭端和地緣政治緊張危及全球經濟成長的風險,但仍無法提出解決貿易戰的方法。

除貿易戰以外,也有分析師認為出口下降與黃金週有關,今年為慶祝德仁天皇即位而延長假期至10天。

《路透》指出,整體疲軟的全球需求仍是重大風險,日本企業盈利下降表示未來幾個月營運緊繃,若國內需求未能彌補出口則更雪上加霜。日本央行政策會議將於週四結束,預計將維持貨幣政策穩定,若外部風險提高,可能會加強刺激手段。

而美國總統川普昨表示已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2人將在下週在日本G20峰會另行舉辦川習會,雙方團隊也會提前討論相關事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