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太樂觀!去年G20前美中也曾通電話 最後談判仍破裂

2019/06/19 12:40

財經媒體「CNBC」節目主持人克瑞莫表示,市場別過度樂觀,去年G20前美中雙方也曾通電話,但最終談判仍然破裂。(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電話,將在下週G20峰會上舉行「川習會」,而美中兩國團隊也將在峰會前重啟談判;但財經媒體「CNBC」節目主持人克瑞莫(Jim Cramer)表示,市場對此太過樂觀,去年G20前美中雙方也曾通電話,但最終談判仍然破裂。

克瑞莫指出,這場戲似曾相識,去年G20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峰會召開前,川普也和習近平通過電話,當時他希望阻止第1輪關稅升至25%,但後來談判仍然破裂,關稅還是上調,所以他認為一樣的劇情將重演。

他表示,市場的看法過於樂觀,以為中國一定會同意川普列出的清單,川普要中國解決網路竊盜問題、停止強制技術移轉、管制芬太尼藥物、停止操縱匯率等,這些對中國共產黨來說實在太多了。

因此,克瑞莫也預期,若此次G20會後沒有正面結果,股市恐怕會受到重創,他也認為G20最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什麼都沒有發生」;而華爾街若對結果感到失望,預計半導體、工業和運輸產業,以及蘋果都有股價遭重擊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