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台韓貿易戰受重創 但前景仍值得看好

2019/06/25 21:11

花旗認為台灣及南韓在貿易戰中一開始受創,但可望鹹魚翻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究竟對台灣等東亞其他國家來說究竟是好是壞,可以說是各說各話,而花旗(Citigroup)亞洲投資策略主管Ken Peng認為,雖然台灣、南韓等股市在貿易戰中受創最深,但遲早會獲益於轉單效應,未來表現仍值得被看好。

《CNBC》報導,即使自美中貿易戰以來,除中國外,包含台灣、香港及南韓的股市都受到重創,但Ken Peng在新加坡的花旗年中展望會中向記者表示,她很清楚這件事,不過「我們對亞洲地區的看法依然是最樂觀的」。

與許多機構的看法相同,Ken Peng也認為在中國科技業面臨與美往來的障礙時,最終會讓台灣及南韓的科技業,填補全球市場的空白,使台灣及南韓的企業獲益。

除此以外,台韓所在的亞洲地區,也將是中產階級崛起、全球經濟成長的中心,有助於推動需求,尤其是醫療保健、汽車及保險等產業,而聯準會轉鴿有望降息,更可能讓亞洲國家更容易制定寬鬆的貨幣政策。

花旗私人服務銀行部門的首席投資策略師威汀(Steven Wieting)也認為:「亞洲新興市場是全球投資人投資組合不足的地方」;不過威汀不忘示警,G20川習會後,仍有貿易戰急轉直下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