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川習會 投顧:短期達成具體協議可能性不高

2019/06/25 20:50

本週市場高度關注G20川習會,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由於雙方在許多議題上意見分歧,預期短時間內達成具體協議的可能性不高(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中兩國領導人將於G20峰會會晤且將重啟談判,且美歐央行政策態度鴿派,激勵全球股市6月上揚,根據Lipper統計至6月24日為止,6月以來證期局核備的1020檔境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上漲3.16%;其中765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3.97%,237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上漲0.86%。

值得注意的是,本週市場高度關注G20川習會,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由於雙方在許多議題上意見分歧,預期短時間內達成具體協議的可能性不高,較佳情境為美中領導人同意將持續協商、美國暫緩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用時間換取空間。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分析,反觀若結果不如預期,恐引發失望性賣壓。另一方面,美國與伊朗緊張情勢升溫,若雙方出現小規模軍事衝突將推升債市、油價與金價表現,股市短期承壓但中期影響可控。

富達投信投資策略協理陳汝則指出,從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兩國從領導人的談話動向,到彼此協議的進程,皆牽動著市場的敏感神經,並對投資情緒產生顯著的影響,預料在該議題持續演變推進下,對市場震盪影響仍在所難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