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農業部長:美國農民是貿易戰受害者

2019/06/26 10:20

美國農業部長普度(Sonny Perdu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農業部長普度(Sonny Perdue)25日接受美媒訪問時坦承,美國農民是美中貿易戰的「受害者」,他曾告訴美國總統川普「不能用愛國主義來買單」。普度還說,預計本週末川普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不會達成貿易協議。

普度25日接受《CNN》訪問時表示,他預計本週末登場的美中元首會晤不會達成貿易協議,但他樂觀地認為美中雙方能在今年年底前達成協議。普度強調,鑑於川普與習近平所建立的友好關係,「我認為可以達成協議,而且可能會很快達成」。

提及美國農民,普度坦承「我認為他們是貿易爭端的受害者之一。我們知道,一旦對中國祭出處罰,如果他們採取報復行動,農民將首當其衝」。

普度透露,他曾告訴過川普總統不能用愛國主義來買單,「我們知道,當然他也知道,而這就是為何他試圖用促進市場的方式來彌補貿易中斷帶來的損失。」

川普政府已在上個月公佈1項針對美國農民的160億美元援助計劃,以補償美中貿易戰給美國農民造成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