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等不到明年 日本高島屋宣佈8月關上海店撤出中國市場

2019/06/26 10:27

日本高島屋百貨(Takashimaya)宣佈今年8月關閉上海的百貨店、退出中國業務。圖為東京高島屋百貨店。(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2進入中國的日本高島屋百貨(Takashimaya),於上海開設第一家店,連續受到中國反日情緒、中國消費力下降等因素,受不了長期虧損,昨天宣佈將在今年8月25日關閉上海高島屋,撤出中國百貨業務。

綜合媒體報導,高島屋撤出中國市場早有傳言,但之前的說法是明年才關閉上海店,昨天就已提前宣佈今年8月撤店的消息,而撤出中國可能造成20~30億元(約5.6億~8.4億台幣)損失。

高島屋在中國市場長期虧損,尤其是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認為業績改善無望,直接關店走人,高島屋在海外一共有4家店,包括中國上海、新加坡、越南胡志明市、泰國曼谷,其中,上海店是第一家海外店,佔地4萬平方公尺,以奢華著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