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中國打壓 這些本土企業和外商就是要撐香港

2019/07/18 18:11

香港民眾抗議中國政治黑手恐將干預司法之際,本土和外商企業也紛紛以特定方式表達支持。圖為印有「一齊撐」字樣的華爾登餅店月餅。(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在香港民眾抗議中國政治黑手恐伸入香港司法體系之際,從全球運動品巨頭Nike運動鞋設計師、日本運動飲料品牌寶礦力水得到香港華爾登餅店等,不論本土或外商企業,紛紛以特定方式表達對港人抗議的支持。

《華爾街日報》報導,Nike一款新運動鞋的設計師最近在社群媒體上表達了對香港歷史上最大規模集會的支持,Nike日本合作方Undercover在中國社群媒體上發布了一張香港抗議者的照片(後來被刪除),照片上印有「no extradition to China(拒絕向中國引渡)」,在中國社群媒體上引發了強烈抗議。

幾天後,中國零售商包括運動服裝巨頭寶勝國際在內就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他們宣稱收到Nike的「緊急通知」,將停售這款Undercover運動鞋。Nike和寶勝國際不願回應相關報導。

在此之前,日本運動飲料品牌寶礦力香港的母公司大塚控股(Otsuka Holdings)決定撤下被視為親中的TVB(無線電視台)廣告,當時並在一篇社群媒體的帖子中暗示了對香港抗議活動的同情;此舉贏得了香港抗議民眾的支持,紛紛在其臉書專業上貼寶礦力水得的照片或按讚留言,願意免費幫其打廣告。

香港本地有35年曆史的華爾登餅店(Wah Yee Tang bakery)的經營者Naomi Suen開始在傳統月餅上印上「香港人」、「一齊撐」的字樣,以鼓舞港人士氣;該餅店銷售額就比兩週前激增了20%。

不過,來自中國打壓擴及香港商業。Suen表示,最近她想跟中國廠商再多訂製一些新的抗議標語糕點模具,但卻被拒絕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