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紅色供應鏈大廠都回來!台商回台飆破4500億

2019/07/19 16:26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通過4家回台,其中最受注目的是蘋果手機聲學零件供應商、因閃嫁中國立訊成為紅色供應鏈代表的美律,此外電子5哥之一金仁寶旗下的康舒科技、蘋果包材廠正隆、以及位於中部不具名的光學龍頭大廠。目前已有93家台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突破4520億元。

經濟部今召開歡迎台商回台第26次聯審會議,核准美律實業、正隆公司、康舒科技、某不具名光學設備龍頭大廠4家台商申請案,帶來超過82億元投資及逾2090個本國就業機會。

其中美律為全球電聲產品、蘋果手機聲學零件重要供應商,因閃嫁中國立訊一度被認為台商融入紅色供應鏈代表,產品98%集中中國生產、42%銷往美國。

官員表示,為降低貿易戰高關稅影響及配合客戶要求,考量台灣擁有高素質人力、穩定完善電力與基礎建設,美律決定投資逾22億元,在台中工業區建立電聲產品研發及實驗性工廠,做為全球化工廠佈局前哨站,將可帶來553個本國就業機會。

而紙業龍頭正隆紙業專攻NIKE鞋盒、也是蘋果前2百大供應商唯一包裝材廠,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與中國禁廢令,持續整頓中國產能,擴大台灣投資力度與深度。董事會決議斥資超過20億元在高雄燕巢興建新廠、增設生產設備、並招募35人,可就近服務既有及返台投資廠商的紙包裝材需求。

而康舒科技隸屬電子5哥之一的金仁寶旗下,為全球前10大電源供應器ODM/OEM研發及製造廠,近年亦積極佈局新能源應用。官員表示為降低美中貿易戰風險及配合客戶要求,同時發展綠色新能源事業,計畫砸下25億元在台新增投資,提高淡水總部廠區高階產品研發與產銷比重,可望帶來近1300個本國就業機會。

而中部某不具名光學設備龍頭大廠為分散貿易戰風險加碼投資台灣,於中部投資逾10億元整建廠房添購機器設備,持續擴增高階產品產能,並招募數百位本國人才。據了解,該廠應是光學1哥大立光,但經濟部並未證實。

經濟部表示,目前已有93家台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突破4520億元,可帶動超過42100個本國就業機會。

而7月上路的「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今也迎來首個投資案,聯審會議通過不願具名的知名烘培食品製造商投資金額1.98億元,可創造47個本國就業機會。

官員表示,該廠為20年的知名烘培食品製造商拔得頭籌,這家曾獲網路票選夢幻伴手禮的人氣名店,為了擴大國際化布局,決定投資1.98億元在台中神岡建置自動化廠房。而目前接獲詢問熱線不斷,已有10餘家中小企業打算提出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