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榮航7/20航班全面恢復 外資不領情

2019/07/19 18:17

長榮空服罷工結束,長榮航空今日正式宣告明日全面復飛(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空服罷工結束,長榮航空今日在官方LINE傳送影片宣告「我們準備好了!」,正式宣告明日全面復飛。不過,外資、三大法人不領情,根據資料顯示,不僅外資本週連賣超5個交易日,投信、自營商本周也都呈現賣超。

長榮航空日前經歷大規模空服員罷工,在7月9日晚間正式結束,自6月20日至7月9日總計取消735個航班(來回一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估計約32.4億元,其他影響金額尚在估算中,而罷工期間,長榮航股價跌幅4.8%。

長榮航空今日宣佈7月20日重返初心、全心啟航。

經歷空服罷工後,長榮航雖然守住日支費、勞工董事、進搭便車等條款,但長達17日的罷工,對營運造成衝擊,甚至法人估長榮航第三季恐虧損。

值得有趣的是,外資上週連續買超長榮航5個交易日,本週則反買為賣,連續5個交易日賣超長榮航,總計賣超長榮航1.2240萬張,而投信總計賣超長榮航1330張,自營商賣超167張,三大法人本週總計賣超長榮航1.3737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