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非經濟急遽惡化 消息人士:中國不會輕易降息

2019/07/20 10:28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時間越來越長,中國政府出招救經濟,外媒報導,中國中共政治局本月將討論今年接下來時間的經濟和政策問題,消息人士透露,除非經濟急遽惡化,不然只會進一步放寬政策,像是增加財政支出等,並不會輕易降息。

《路透》報導,參與內部討論的消息人士稱,中國政府首要任務仍是阻止經濟更大幅度的放緩,但有官員卻擔心,過度放寬恐加劇債務和金融風險。

消息人士透露,除非貿易量大降或是其他問題,不然未來數個月最有可能實行的措施包括財政支出增加、央行透過各種形式注入經濟流動性等。

雖然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會在7月底降息,若真的降息也會給中國更多空間,但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沒有急迫性,認為中國金融體系已有足夠的流動性,之前的刺激措施已見效,認為降息的幫助不大。

但另1名消息人士則表示,若中國經濟狀況急遽惡化,央行還是可能會降息,目的則是要穩定市場信心,也可能進一步下調存款準備金比率,釋放出更多資金。

美中貿易戰持續時間越來越長。(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