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秩序崩壞 蘋果門市提早結束營業

2019/07/23 20:39

持續數週的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越演越烈,蘋果週一(7月22日)讓全香港的門市提前結束營業。(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週一(7月22日)讓全香港的門市提前結束營業,主要因為持續數週的反送中抗議活動,警方與數千名抗議人士發生衝突,並向抗議人士發射催淚瓦斯,在元朗區身穿白衣的男子週日晚間襲擊了一個地鐵站,毆打參與反政府抗議活動的人,造成45人受傷1人命危,凸顯香港法律和秩序已出現崩壞。

週一有一批企業選擇提前結束營業或讓員工提前回家,蘋果也加入了這一行列。蘋果在香港的6家門市中,有5家於下午4點結束營業,比正常關門時間提前了5到6個小時。另外1家門市則全天歇業。蘋果總公司把週一的安排稱作「特別營業時間」。

雅詩蘭黛週一下午2點40透過電郵向香港員工發出一份通知,要求住在元朗和屯門的員工儘快離開辦公室。這封郵件表示:「我們繼續關注香港的形勢。同時建議員工避開這2個區域的某些商場。」

香港的反政府抗議活動於6月初爆發,起因是特首林鄭月娥試圖強行通過一項法律,允許將嫌犯引渡到中國內地,中國內地司法體系的透明度要低得多。抗議人士提出一系列民主自由的要求,但港府置之不理,抗議人士因此在過去的7個週末發動示威遊行,而抗議人士與警方越來越激烈的衝突,也促使警方做出更強硬的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