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44億與巴菲特午餐取消 中媒報孫宇晨遭中共禁出境

2019/07/24 09:27

1.44億標下與巴菲特午宴,中國商人孫宇晨取消見面,被爆是受到中共禁止出境。(圖擷取孫宇晨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月4日才以破紀錄的456.7888萬美元(約合台幣1.44億)天價標下與巴菲特年度的中國商人孫宇晨,昨天(23日)凌晨突然在微博上發布消息,指他突發腎結石住院,只能取消與巴菲特的午餐會見,但捐獻已完成。不過,另有媒體爆出消息,指孫宇晨其實因旗下公司涉及非法集資、傳播色情及賭博,遭到中共禁止出境,才不得不取消與巴菲特的天價午宴。

孫宇晨是中國波場TRON創始人,主要從事虛擬貨幣業務,被中國媒體稱為「一夜暴富」,但是,2017年9月他創辦的波場幣從1分錢炒到兩塊錢人民幣(下同,約0.045~9元台幣),暴漲200倍,募資約4億元(約18億台幣),不過,隨即被中國央行盯上跌,現在幣值約剩下2角(約9角台幣),被投資者慘罵。

原本他與巴菲特午宴已訂在本月25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這場天價午宴引發財經界的注目,但是,23日凌晨,他在微博突發訊息,指他因腎結石治療無法赴宴,只能取消,他旗下基金會還宣佈,已向巴菲特通報病情,若是時間允許,將重新安排時間見面。

不過,中國媒體顯然不相信他的說法,《二十一世紀經濟》報導,孫宇晨旗下運營的「陪我」App涉嫌色情交易、波場項目被指控以賭博類應用為主,《財新網》加踹一腳,指孫宇晨涉嫌非法集資、洗錢、涉黃、涉賭,遭禁止出境。

孫宇晨對相關指控報導,昨深夜在微博提出反駁,全部否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