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家有嗎? 1999年寶可夢牌組 337萬天價成交

2019/08/13 19:18

寶可夢系列20多年來都備受歡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任天堂推出的「精靈寶可夢」系列20多年來持續風靡全球,舊版卡牌價值也水漲船高,最近1套1999年完整103張英文版寶可夢遊戲卡拍賣,就以10.7萬美元(約新台幣337萬元)的天價成交。

《CNBC》報導,負責此拍賣的Goldin Auctions表示,此套遊戲卡經過卡牌鑑定機構Professional Sports Authenticator認證,每張卡的保存狀態「幾乎完美」,拍賣起價2.5萬美元(約新台幣78.7萬元),最後以10.7萬美元成交,期間收到過12次出價。

卡牌鑑定專家表示,這套寶可夢遊戲卡為任天堂最早推出的版本,不但保存狀況良好,其中「噴火龍」卡片市面罕見,光單張就可叫價2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元),即使是高完成度仿製的卡片,在拍賣網站也能喊到2000美元(約新台幣6.3萬元)以上。

對於為何能夠以如此天價賣出,Goldin Auctions表示,現在寶可夢遊戲卡的重要性,已與運動員卡片相去不遠,對許多1980、90年代出生的人而言,寶可夢遊戲卡是他們童年玩伴,現在這套遊戲卡對他們而言,帶來一種一去不復返的惆悵感,因為這一代的人經歷了實體遊戲的末期,以及虛擬視覺遊戲的崛起,未來再也沒有能喚回他們記憶的東西了。

Goldin Auctions還提到,2017年12月時,曾有相似的卡牌組,以低於10萬美元成交,顯示這些卡牌的需求正在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