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爆:華為員工協助非洲多國政府監控國內政敵

2019/08/15 12:31

華為被爆,其公司員工協助非洲多國政府監控國內政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Huawei )被爆出,該公司員工以攔截加密通訊和審查工具等方式,協助非洲多國政府監控其政治對手或反對者,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爭議。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近年來積極擴展非洲市場版圖,並在非洲市場佔據主導地位。但卻也傳出,有華為員工利用華為技術與工具,協助烏干達、尚比亞等非洲多國政府監控其政敵。

報導引用烏干達資深安全官員說法,證實華為員工協助該國政府,透過以色列廠商的間諜軟體,成功破解反對者的通訊軟體,得知對手計謀與行動資訊,進而破壞並逮捕相關人士。

而類似情形,也發生在尚比亞。有尚比亞資深安全官員也稱,曾有多名華為協助該國政府,侵入反對派批評者的手機與Facebook,得知對方所在位置並加以逮捕。

由上述2件事件,都再再顯示華為員工運用自家技術與其他廠商產品,在非洲多國扮演協助國家監控支援的間諜角色。不過儘管如此,《華爾街日報》稱,並沒有任何證據能證明,這些協助非洲多國政府的華為員工,是受到華為或中國政府的指令在非洲從事監控活動,也沒證據顯示,華為或中國政府是知情、並有下令或批准的舉措。

對此華為聲明表示,指出該公司為從未從事「駭客」活動,並完全否認該公司或其員工參與《華爾街日報》所報導的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