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收緊政策、對港強硬 經濟學家:中共外匯儲備不足急了

2019/08/18 00:06

中華人民共和國近期不斷緊收政策,除了扣押護照禁止中國人來台旅遊外,還通過各種限制手段來減少外匯支出,同時針對香港抗爭活動展現強硬態度,經濟學家吳嘉隆推測,「中共可能是因為外匯儲備不足急了」。(圖擷自Facebook「吳嘉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人民共和國近期不斷緊收政策,除了扣押護照禁止中國人來台旅遊外,還通過各種限制手段來減少外匯支出,同時針對香港抗爭活動展現強硬態度,經濟學家吳嘉隆推測,「中共可能是因為外匯儲備不足急了」。

根據《大紀元》報導,中國已與38國簽訂本幣互換協議,其中29份有效協議的金額高達人民幣3.41兆,中共可能是因經濟情況糟糕才急需外匯,之後透過限制人民出境與海外代購以減少匯兌,美國經濟學家程曉農就對此指出,「中共自2016年就開始掩蓋外匯儲備真相,我查了從2018年8月到2019年6月的全國金融機構外匯帳款,數字顯示下降3000億美元,但官方公布的外匯儲備數字卻上升」。

另外,針對中國禁止中客來台自由行、採購美國農產品跳票,並試圖將香港「內地化」,台灣經濟學家吳嘉隆對此於臉書上表示,「中共可能外匯儲備不夠用了,台灣還能指望市場靠大陸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