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解套? 川普反駁:「我們才不要和他們做生意」

2019/08/19 09:06

對於美國延長華為寬限期、被視為對中國釋出善意,川普駁斥說,其實他們一點都不想和華為做生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電信商華為的寬限期於19日到期,上週傳出美國商務部計畫再延長寬限期90天,這被視為對中國釋善意的一步棋,不過稍早美國總統出面反駁,直言美國根本不想和華為做生意。

川普稍早在紐澤西登上空軍一號前,直接對記者表示,在涉及國家安全的情況下,他根本不想和華為做生意,「在這個時間點,比較像是我們不想和他們(華為)有生意往來,我不想在有國安威脅下做生意。」

而對於美國商務部計畫延長華為寬限期90天,川普則表示,他認為媒體的報導與美國政府的決策有一點點不同。川普透露,的確有少部份的華為業務可以豁免,但是內容「非常複雜」。不過對於商務部是否如消息會延長華為的寬限期,川普並未回應。

美國有意延長華為寬限期的消息於上週5傳出,此外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稍早接受專訪時表示,美國商務部將會延長寬限期90天,作為貿易戰協商中,釋給中國的一些善意。不過庫德洛的說法,與川普的想法相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